阿里巴巴拿28.8億美元買高鑫股權 潤泰新獲利1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阿里巴巴集團決以約 224 億港元(約 28.8 億美元、新台幣 867 億元)投資高鑫零售(6808-HK)36.16% 股權,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新 (9945-TW) 及潤泰全 (2915-TW) 確定售出手中部分持股,其中潤泰新在此一交易中獲利 112 億元,預計在第 4 季完成交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潤泰全預估在此一交易案中預估獲利 168 億元,而以潤泰新預估處分利益 112 億元獲利金額計算,對於潤泰新的每股貢獻度為 6.67 元。

阿里巴巴集團、Auchan Retail S.A.(歐尚零售) 及潤泰集團今 (20) 日宣佈達成新零售戰略協議,依阿里巴巴發布的內容顯示,阿里巴巴集團將以約 224 億港元(約合 28.8 億美元)投資高鑫零售,通過向潤泰購股的方式,直接和間接持有高鑫 36.16% 的股份;歐尚零售也將增加於高鑫的持股。交易後,歐尚零售持股高鑫零售 36.18%、阿里巴巴持股 36.16%,潤泰集團仍持有高鑫股權 4.67%。

潤泰新、潤泰全並於今 (20) 日早晨 6 時 30 分在交易發布此一售出高鑫股權的訊息。潤泰新簡滄圳在重大訊息發布後指出,此一股權交易案預計在第 4 季前完成交割入帳。

潤泰新在今年前 3 季財報顯示,前 3 季稅後純益為 45.26 億元,每股純益為 2.8 元。

潤泰集團投資的高鑫零售,其旗下在中國零售業連鎖「中國大潤發」目前已在中國大陸開出 376 家實體連鎖唐的經營規模。

潤泰新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