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阿根廷失聯潛艦 海上天候惡劣增添困難

▲失聯的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San Juan)柴電潛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聯的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San Juan)柴電潛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海軍「聖胡安號」(San Juan)柴電潛艦15日起在阿根廷南部外海失去音訊,艦上共有44名人員生死不明。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不過因為海上天候惡劣讓搜救工作增添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來自阿根廷、美國、英國、智利和巴西的10幾艘船隻和飛機也加入搜救胡安號的行列。阿根廷海軍上將龔薩雷茲(Gabriel Gonzalez)表示,主要從海面上進行搜索,但搜救時海浪高達8公尺,風速高達40節,都讓搜尋潛艦的難度升高。

海軍司令加利亞濟(Gabriel Galeazzi)19日表示,阿根廷軍方最近偵測到的7次衛星電話,據信來自在南大西洋失蹤的聖胡安號,不過這些衛星電話無法幫忙鎖定潛艦的位置。

阿根廷海軍將聖胡安號失聯定調為艦上電力系統故障,導致失去聯繫,軍方表示艦上的飲水與糧食足夠船員使用。

聖胡安號為德國建造的TR1700型柴電潛艦,1985年下水,隔年交付阿根廷海軍。由於財政困窘,阿根廷政府曾在1980年代末期透過國際軍火掮客找上我國,希望能賣給台灣。但是這2艘潛艦重要零件來自德國,因為拿不到德國出口許可與最終使用者證明,讓軍售案最後告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