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加持 10月外銷訂單拚連15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經濟部今 (20) 日下午將公布 10 月外銷訂單統計,繼 9 月外銷訂單以 459.2 億美元,寫下歷年單月新高後,根據統計處先前的預估,10 月進入旺季,訂單金額約 450-460 億美元,年增 5.4-7.8%,據了解,實際接單數字稍微優於預期,可望連 15 紅,第 4 季可望維持正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處公布的 9 月外銷訂單 459.2 億美元,寫下歷年單月新高,月增 12.6%,年增 6.9%,連續 14 個月正成長,化學品、機械、塑橡膠品、及基本金屬都呈現 2 位數成長;第 3 季外銷訂單 1254.2 億美元,為歷年同季新高,季增 11.2%,年增 8.2%;累計前 3 季外銷訂單 3490.4 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年增 10.1%。

統計處認為,展望未來,由於行動裝置、筆電、穿戴裝置等新品陸續進入銷售旺季,加上物聯網、車用電子及高效能運算等新興科技加速開發,都有助資訊通信產品、電子產品及光學器材接單持穩,傳統貨品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力道續升及原材物料價格上揚,接單持續看好。

雖然 iPhone8 市場反應不如預期,影響供應鏈接單,但 9 月外銷訂單仍創下歷年單月新高,連 14 個月正成長,iPhoneX 在 11 月正式賣,且國際手機大廠也有新品陸續上市,可望挹注供應鏈的接單,據了解,10 月外銷訂單數字稍微優於預期,可望持續正成長,第 4 季也可望維持正成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