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出口繼續維持雙位數成長 金融危機以來最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 10 月出口連續第 4 個月出現 2 位數成長,仍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好的年度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點
  • 出口額年增率增長 14%(預測為 +15.7%)。
  • 進口增長 18.9%(預測 +20.2%)。
  • 貿易順差為 2854 億日圓(26 億美元),低於預測的 3300 億日圓。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今年以來全球需求的增加推動了日本出口強勁成長,近幾個月來,新型智慧手機為零組件和機械裝置提供了需求。今年前 10 個月,日本出口了 64 兆日元的商品,為 2008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有助於推動日本經濟連續第 7 季擴張,而投資者預期收益增長,推動股價上漲至多年高點。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經濟學家的觀點
  • 瑞穗證券高級經濟學家 Norio Miyagawa 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復甦強勁,日本的出口呈上升趨勢。」「我認為與生產新型 iPhone 有關的半導體是關鍵驅動力之一。」
  • Miyagawa 說:「未來幾季我們可以靠出口來推動日本經濟發展。」他預計在截至 12 月的 3 個月裡,成長率將達到 1% 至 1.5%。
  • 伊藤忠商事駐東京經濟學家 Atsushi Takeda 表示:「雖然我的確感到上個月出口增速放緩了一點,但擴張仍然穩定。」
  • Takeda 說:「整體而言,半導體和汽車是出口重要領頭羊,目前看起來我們不必太擔心這些產業。」
其他細節
  • 日本調整後的貿易收支為順差 3229 億日圓(預測 2067 億日圓)。
  • 日本出口至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較上年同期增長 26%。
  • 對美國的數字上漲了 7.1%。
  • 輸往歐盟的貨物上漲 15.8%。
  • 出口量比去年十月份增長了 3.8%。
  • 雖然出口金額已經恢復到 10 年前的水平,但數量卻低於這些高點。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