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權值股表現疲軟 拖累指數由紅翻黑 失守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美股上周五拉回,加上陸股在資金收斂與限售股解禁下重挫逾 1%,影響台股今 (20) 日開高後走低,賣壓出籠拖累指數由紅翻黑,雖然國泰金與富邦金等金融股轉強、生技股也走高,但權值股台積電與鴻海等表現相對疲軟,指數盤中失守 10700 點關卡,盤勢仍為短線區間震盪格局,預估成交量能 124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今日以 10706.79 點開出,盤中最高 10728.39 點,最低 10678.85 點;櫃買市場今天以 148.18 點開出,盤中最高 148.70 點,最低 148.06 點。

蘋概三雄今日表現相對疲軟,台積電與鴻海維持平盤震盪,台積電下跌 0.62%、來到 240 元,鴻海下跌近 1%、來到 104.5 元,至於大立光則是表現相對強勢者,最高上漲超過 1%、站上 5625 元,盤中力守在平盤之上。

潤泰集團旗下潤泰全、潤泰新上午公告旗下金雞母高鑫零售股權將賣給馬雲掌舵的淘寶,處分利益分別為 168 億元與 112 億元,利多消息推升潤泰雙雄開盤股價勁揚,盤中則是受賣壓出籠影響,漲幅較為收斂。

從族群表現來看,以觀光族群表現最為強勁、上漲約 2.13%,生醫與玻璃指數則上揚逾 1.3%;櫃買市場則是生醫族群最強勢、上漲約 1.37%,遊戲族群以約 1% 居次。

分析師指出,目前大盤呈現短線區間震盪格局,以個股表現為主,不過,科技業的傳統旺季來臨,指數仍有表現機會,可留意外資持續買超、營收創高、技術面已在低檔整理 1 至 2 個月後重返月季線與基本面展望佳等相關標的。

法人認為,可觀察蘋果指標股能否領軍進入回升行情,以及外資買超能否擴大帶動台股走升,指數接近 10850 點將有賣壓出籠,下檔支撐看 1060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