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菲斯克 這幾檔A股也在研究固態電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菲斯克 (Fisker) 公司最近提交一項固態電池專利,號稱電動車充電最快只需要 1 分鐘時間,續航里程高達 800 公里,號稱是特斯拉 (Tesla) 的殺手,這項技術可望在 2023 年實現商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菲斯克並非唯一關注這一領域的業者。豐田汽車 (7203-JP) 目前也正在研發由全固態電池提供動力的電動車,並計畫於 2022 年開放銷售。豐田執行副總裁 Didier Leroy 最近自信地宣稱,其固態電池技術可以成為遊戲規則改變者,甚至有潛力大幅提高駕駛範圍。

德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大陸集團 (CON-DE) 的高層上周則表示,將投資可能於 2024 年或 2025 年投產的下一代固態電池。

英國戴森公司 (Dyson) 已經宣佈投資 10 億英鎊用於研究固態電池技術,該公司還以 9000 萬美元收購了固態電池公司 Sakti3。

《中國證券網》報導,在 A 股上市公司中,也有不少已經開始著手進行固態電池方面的研究,以下這幾檔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

珈偉股份 (300317-CN) 目前鋰電池工廠已進入設備的安裝調試階段,預計 12 月中下旬將正式投產,即將量產的電池主要為快充的類固態電池。

珈偉股份股價
珈偉股份股價
堅瑞沃能 (300116-CN) 在固態電池方面,正與科研院校合作進行研發,例如目前在和北京大學一起進行研發,明年年底會出樣品。

堅瑞沃能股價
堅瑞沃能股價
寒銳鈷業 (300618-CN) 表示,該公固態電池的正極材料基本體系沒變,目前正極材料仍採用鈷酸鋰和多元材料等,鈷在其中的地位沒有改變。

寒銳鈷業股價
寒銳鈷業股價
贛鋒鋰業 (002460-CN) 則引進了一組固態電池研發團隊。

贛鋒鋰業股價
贛鋒鋰業股價
國軒高科 (002074-CN) 已在日本研究院開展固態電池技術研發,將儘快推進相關產品研發進度,同時公司緊密關注包括固態電解質在內的上游關鍵原材料的研發與產業化進度。固態電池將大幅提升現有動力電池能力密度,續航里程情況與電池搭載量緊密相關。

當升科技 (300073-CN) 正在針對固態鋰電技術開展前瞻性開發,為公司未來持續保持技術和市場競爭優勢奠定基礎。

當升科技股價
當升科技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