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人格分裂」?瑞銀警告隨時或引發修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瑞銀集團 (UBS) 紐約證券交易所場內交易主管 Art Cashin 認為,美股自身正展現出「人格分裂」現象,隨時都可能衝擊華爾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rt Cashin 週四 (16 日) 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我們近來不斷締造新高紀錄,市場廣度卻呈現萎縮,下跌股票的數量超過上漲數量... 股票創新低的數量也正開始超過新高數量,今年標普 500 指數有 30% 股票走低,這與美股創新高是很不尋常的組合。

S&P500 日線走勢圖
S&P500 日線走勢圖
美股「人格分歧」也並非造成 Art Cashin 擔心美股的唯一因素,「市場內部因素令我心煩,但我也對華府局勢感到謹慎。」他特別提到共和黨稅改推行的風險,如果美國議會無法通過企業稅調降, Cashin 警告美股可能出現「翻轉」,而且不是理想的翻轉。

即使 Art Cashin 認為美股拋售或許將到來,但他無法確定下挫程度將如何。他指出,自己從 1964 年進入紐約證交所以來,未曾見過類似今日這樣的情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