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戲拖多久?最後通牒期限倒數 辛巴威萬年總統就是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 (Robert Mugabe) 周日被執政黨撤銷黨魁職務,並被下最後通牒,要求他周一中午前辭去總統職務,不過,穆加比當天晚間發表電視談話時,卻完全沒提下台事,並且表示將主持數周後的執政黨黨大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巴威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 (ZANU-PF) 周日召開中央委員會議,隨即宣布撤除穆加比黨主席職務後,該黨發言人對穆加比改稱為「離任總統」,該黨並宣布解除穆加比其妻 (Gace) 的黨職並撤銷黨籍。

辛巴威執政黨也要穆加比下達最後通牒,要求他在當地時間週一中午前自行辭去總統職務,否則將啟動彈劾程序。

不過,當外界認為穆加比將在電視演講中宣布辭任時,穆加比卻隻字不提辭職下台,並表示會主持 12 月的黨代表大會,公開表態拒絕辭職。

該國退伍軍人協會表示,將會號召民眾上街頭抗議;反對派領袖也抨擊穆加比的決定令全國人民失望,將國家進一步帶向沈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