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一例一休該修 陳美伶喊話廖蕙芳留下打拚

▲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力挺一例一休修法,並呼籲勞動部政次廖蕙芳留下來繼續打拚。(圖/記者陳明安攝)
▲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力挺一例一休修法,並呼籲勞動部政次廖蕙芳留下來繼續打拚。(圖/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請辭,外界解讀與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有關。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 20 )日指出,在現今萬工萬業年代,勞基法若沒有彈性,會阻礙台灣經濟發展。她並強調,勞基法修法沒有偏向資方,勞方對一例一休也有很多意見,期待廖蕙芳能留下來和行政團隊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推動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讓過去捍衛一例一休的勞動部好尷尬。此時傳出,勞團出身的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在臉書發文,已向部長林美珠遞出辭呈,但未具體說明原因。

對廖蕙芳請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表示,廖蕙芳很認真,專業也很令人敬佩,期待她能留下來和行政團隊一起努力、一起為人民福祉打拚。

陳美伶並力挺一例一休修法,強調近來與外商聯繫密切,外商對勞基法修正有很多意見希望充分表達,因此國發會在勞基法修法上不能缺席。她認為,過去在百工百業下,勞基法足以應付所有勞動條件,但現在是萬工萬業,甚至是百萬工百萬業社會,勞基法若缺乏彈性,恐阻礙台灣經濟發展。

陳美伶並強調,這次修法不是偏向資方,有很多受僱者也覺得沒有彈性,工作運作上有困難,他認為,每個人的工作性質不同,「不能胖瘦都穿同一套衣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