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指數結束連6周漲勢 技術圖表不利續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SCI 亞太指數上周結束連 6 周的上漲,全周下挫 0.5%。多張技術圖表顯示,市場賣壓增加,當前走勢不利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亞洲股票可能已經出現「雙重頂」的疑慮。指數在上周來到長期的高點 171.83 後,跌幅已接近 1%。依費波南希係數 (Fibonacci) 推算,下個 76.4% 的支撐在 148.3,這是由 2007 年 12 月的高點至 2009 年 3 月低點推算而得。

亞股見下挫信號(圖表取自彭博)
亞股見下挫信號 (圖表取自彭博)
MSCI 亞太指數前次創下新高,是 2007 年 11 月,現在指數已相去不遠,前次創高後不久就出現閃崩。如果由測量股市動能的 14 天相對強弱指標 (RSI) 來看,現在也來到 20 年來的高點。前次出現是 1997 年,當高點出現後,指數在 4 天快速下跌 2.4%。

14天RSI來到高點(圖表取自彭博)
14 天 RSI 來到高點 (圖表取自彭博)
日本東證指數上周未能維持漲勢,由線圖來看,未能一舉擺脫自 1989 年 12 月高點到 2012 年 6 月低點的 50% 回撤點。這是第二次指數在突破關鍵價位後下挫,上周共挫 2%,為近 7 個月最大單周跌幅。如果再下挫,重要支撐點為 1530.41。

東證指數回落(圖表取自彭博)
東證指數回落 (圖表取自彭博)
自去年 12 月以來,在香港交易的中資 H 股一直上漲,由銀行、保險及能源業等國企龍頭帶領,恒生國企指數重回 2015 年 7 月 12003.83 的高點,由圖表來看,上升趨勢仍未改變。

H股仍在上漲(圖表取自彭博)
H 股仍在上漲 (圖表取自彭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