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進軍東協 波段漲幅逾25% 認購權證吸金成交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同 (2371-TW) 前三季每股盈餘 0.21 元,日前宣布以泰國作為進軍東協市場的跳板,近日吸引買盤力拱大同股價,短短 7 個交易日,波段漲幅已逾 25%,連帶大同相關認購權證今 (20) 日也強強滾,大同權證成交金額突破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轉投資精英、華映、福華及大同世界第三季雖然獲利,但認列綠能等公司第三季及前三季虧損,而獲利的公司華映 (2475) 第三季又賺得比較少,造成大同第三季單季轉盈為虧,每股虧損 0.06 元。但是,大同前三季合併營收 565.84 億元,本業虧損 0.89 億元,稅前盈餘 26.4 億元,稅後淨利 20.27 億元,EPS 仍有 0.21 元。

大同集團日期宣布首開台泰產學合作先例,大同泰國與泰國東方科技學院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在研發、設計、管理及製造等進行人才培訓與產業交流。展望未來,大同集團將與泰國各大專院校密切合作,以掌握相關產業的業務與技術人才。

大同集團指出,大同泰國是集團在東協市場的地區總部,業務涵蓋電動機車、基板加工、電纜、重電、馬達、家電、空調等產品銷售,深耕泰國及東南亞市場近 30 年。未來也是大同集團推展智慧電網系統、節能與太陽能系統的東協業務重心。

大同股價自 11/10 波段低點 13.15 元起漲以來,至今天盤中最高已漲到 16.5 元,7 個交易日以來,波段漲幅已超過 25%,若投資人看好大同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大同元富 75 購 02(068569-TW)、大同元富 75 購 01(068568-TW)。

大同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大同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