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指點未來路 大變革機會就在「5新+2H」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未來永遠有新科技發展,馬雲說,現在才是顛覆性重新洗牌的開始,未來的發展機會就在「5 新 + 2H」。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變革的機會就在「5 新 + 2H」
雲鋒基金投資人大會日前在香港召開,共同創辦人馬雲和虞鋒在閉門會展開精彩對話,並和投資人分享,認為未來的發展機會在「5 新 + 2H」。

5 新:新零售、新金融、新製造、新技術、新能源;

2H:也就是文娛 (Happiness)、健康 (Health)。

虞鋒認為,在 5 新 + 2H 的概念中,互聯網、移動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未來在中國應用空間最為廣闊,與傳統產業融合的空間巨大,並會產生一批世界級企業。

成立不到 8 年的雲鋒基金,管理基金超過 100 億美元,基金年均回報率維持 30% 以上,表現非常亮眼。

虞鋒指出,互聯網、新科技與傳統產業的加速融合將是未來五年、十年的趨勢。網路下一步發展並非純線上線下,而是基於大數據、智慧化去深度融合,這是企業發展的最大機會,也是投資的巨大機會。

雲鋒投資那些「5 新 + 2H」?
「雲鋒」也早已在「五新 + 2H」進行了一系列的投資布局,檢視投資標的分別如下:

新零售:阿里巴巴、易果生鮮。

新金融:螞蟻金服、融 360、開始吧。

新製造:小米科技。

新技術:依圖科技、七牛雲。

新能源:寧德時代;

配套新零售、新製造的圓通快遞、菜鳥網絡、心怡科技、運滿滿。

以及「2H」的華大基因、藥明康德、華潤萬東、山東影視、華誼騰訊娛樂、VIPKID、小豬短租、二更、阿里健康、國藥健康在線等等……

馬雲也認為,現在才是顛覆性重洗的真正開始。接下來的技術革命將完全是顛覆性的,幾乎會在各個領域發生,而且從書上找不到答案。

未來大機會的關鍵詞
馬雲說,現在的變化太快了,記得當初阿里巴巴融資募到 500 萬美元,曾經激動地 3 個月沒睡著。現在,沒融資到 1、2 億美元,都不好意思說自己融資了。

對於未來,馬雲指出,資本和產業的結合,尤其是新舊的結合,若五個新都動起來,可能就更可怕,都是加速度、大買賣。       

   

「新舊結合」、「加速度」、「大買賣」,或許這幾個詞就是未來大機會的關鍵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