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兒童人權日」 雄女集資班費助弱勢兒童

▲每年的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人權日」,為倡導維護兒童教育權,高雄女子高級中學發起學校班級資助活動。(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每年的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人權日」,為倡導維護兒童教育權,高雄女子高級中學發起學校班級資助活動。(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每年的11月20日為「世界兒童人權日」,為倡導維護兒童教育權,高雄女子高級中學本月發起學校班級資助活動,邀請全校同學一起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每個班級或社團以班費或社團公費資助一名兒童,幫助國內外弱勢家庭孩童能安心就學,陪伴他們快樂長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0)日特別創意設計泰國美斯樂(位泰緬寮交界地區)、16歲女孩娜洽雅(Natchaya)人形立牌與同學們一起上課,象徵雄女的同學們與娜洽雅站在一起,支持娜洽雅的上學路。

泰國美斯樂大多數居民為少數民族,多從事農務僅能勉強維生,也沒有能力供孩子上學。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06年起匯聚台灣愛心資助款,幫助當地3,500名兒童,長期陪伴且支持兒童完成義務教育,提供書本、文具、制服等,並協助修建教室、改善學校軟硬體設備及提升教學品質等。

同樣也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人的高雄女中黃秀霞校長表示,身為教育者,對孩子的受教權以及成長環境特別重視,能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倡導這樣有意義的生命教育,相信每個學生都能收益良多,讓孩子們知道,即使年紀還小,只要有心,也能透過集眾的力量幫助弱勢的人們。

雄女一年十三班的卓英睿表示,跟娜洽雅一起上課的感覺很特別,因為平常不會有其他國家的同學出現在班上,雖然只是一個人形立牌,但娜洽雅好像真的就在我們班上跟我們一起念書學習,同學都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體驗,也因為這樣,大家就更認同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知道我們的班費有幫助到其他國家一些比較貧窮的小朋友,讓他們跟我們一樣有上學的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指出,看到這些雄女的同學賣力參與「資助兒童計畫」,以團體方式一起資助一個孩子,令人感動,年輕人透過這樣的活動參與,將更懂得關懷弱勢,也培養出更多的世界公民,與地球上貧困的孩子站在一起。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關懷國內約5萬名、國外約19萬名兒童,幫助這些孩子能順利上學,其家庭和社區也能獲得轉變與發展,逐漸邁向自立。邀請您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每月定期捐款700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或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透過一對一的資助關係,長期陪伴孩子們在成長路上不孤單,成為他們最大的支持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