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聯盟》失落的首週票房冠軍 創DC影集歷史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日時代華納 (US-TWX) 因與 AT&T(US-T) 的合併案,鬧得沸沸揚揚,而旗下的華納兄弟與 DC 娛樂也不好過,新上映的《正義聯盟》未成為票房大片,雖在北美首周票房奪冠,但卻是 DC 擴展宇宙 (DC Extended Universe) 公司有史以來「最慘的」首週票房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華納票房股價日線圖
時代華納股價日線圖
《正義聯盟》為 DC 擴展宇宙第 5 部製片的電影,集結了 DC 漫畫所有的英雄,包含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水行俠與鋼骨,《正義聯盟》首週票房雖以 9600 萬美元奪下北美冠軍,卻是 5 部裡面最低的。

《正義聯盟》首週票房比《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低 7000 萬美元,比起《自殺突擊隊》與《超人:鋼鐵英雄》,分別少 3700 萬與 3200 萬美元,甚至與製片成本只有一半的《神力女超人》相比,還低了 700 萬美元。

不加上行銷費用,製作成本高達 2.5 億至 3 億美元的《正義聯盟》,原先預估北美首週票房將達 1.1 億美元,但實際票房不如預期,媒體 Forbes 甚至用「災難」兩個字形容首週票房,認為此部電影,要跟 DC 其他漫畫系列電影一樣賺錢有點難度,最終票房不會有突出表現。

儘管如此,因為感恩節與聖誕節即將到來,華納兄弟對《正義聯盟》的票房還是保持樂觀,華納兄弟本土播送負責人 Jeff Goldstein 表示,雖然他對於首週票房有更高的期待,但是因為重要假日要到來了,他們還是有機會吸引更多的觀眾。

此外 Goldstein 也指出,首週禮拜六的票房比禮拜五,代表觀看人群有在成長。觀眾再 CinemaScore 的評分為 B+,若以性別來看,女性的觀看者給出較高的 A - 評價。

《正義聯盟》在海外的票房表現,則比在美國本土好,首波上映的 65 個國家,票房共為 1.855 億美元,若與美國票房合併,全球首週票房為 2.815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