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政治上演拖棚戲 比特幣飆上8130美元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在政治動盪、貨幣體系不穩國家的需求激增,在辛巴威總統未提辭職的消息刺激下,台北時間凌晨突破 8000 美元後,一度創下 8130 美元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巴威 93 歲的總統穆加比在政變後,原本被下通牒周一中午前請辭總統,但卻意外地未在周日電視演說中提出請辭,使得政治更加動盪,並刺激比特幣又再衝高突破 8100 美元。

比特幣周一凌晨突破8100美元創新高,目前拉回至80390美元附近。(圖:Bitfinex網站)
比特幣周一凌晨突破 8100 美元創新高,隨後拉回至 80390 美元附近。(圖:Bitfinex 網站)
在辛巴威政變後,比特幣兌美元自 11 月 15 日以來,累計漲幅約 19%。

辛巴威比特幣交易所報價溢價達 75%
辛巴威唯一的比特幣交易所 Golix 的比特幣報價,今日最高觸及 14000 美元,與目前 Coindesk 網站的報價約 8000 美元,溢價幅度高達 75%。

La Maison 共同創辦人 Manuel Valente 表示,在非洲許多國家,手機的數量遠遠超過銀行帳戶,因為使用比特幣支付,只須一支手機就可完成,而且許多非洲國家的商店都接受支付比特幣。

比特幣相關公司也開始試圖擴大市場服務,位於肯亞的新創公司 BitPesa Ltd. 除了在肯亞提供比特幣的國際匯款和其他服務外,也擴及尼日、坦尚尼亞、烏干達。

此外,印度的 Unocoin、菲律賓的 Coins.PH 也提供類似的服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