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公車轉運站廣告短片創作競賽 「我的BUS」奪冠

▲由何曉祺、謝頌偉的團隊以作品「我的BUS」勇奪冠軍。(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1.20)
▲由何曉祺、謝頌偉的團隊以作品「我的BUS」勇奪冠軍。(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1.20)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從102年起推動「公車捷運化」政策,為拉進市民與大台南公車的距離,讓大台南公車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今年特別舉辦「大台南公車暨轉運站廣告短片創作競賽」,共吸引48支作品參賽角逐,今(20)日舉行頒獎典禮,由何曉祺、謝頌偉的團隊以作品「我的BUS」贏得評審一致青睞,勇奪冠軍並獲得最大獎金6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本次活動總獎金高達25萬元,獎項包含冠軍6萬元、亞軍3萬元、季軍2萬元,另外設有優選獎、網路人氣獎及入圍獎,為求公平慎重,交通局特別邀請金馬獎最佳攝影的廖本榕老師、擁有深厚電視製作資歷的臺南市雙子星有線電視陳建村協理、以及具有豐富經驗及專業背景的義守大學林崇能老師、高苑科大柯菁菁老師、長榮大學陳彥龍老師等多位不同領域評審,擔任本次活動評審,經過嚴謹的評審作業後才決定得獎作品。

大台南公車暨轉運站廣告短片創作競賽的得獎作品各有不同主題,述說許多獨特又生動的故事,內容相當多元且豐富,冠軍「我的BUS」透過對生活細膩的觀察,描繪大台南公車及城市的動人風貌,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值得我們細心感受。

運輸管理科科長吳俁之表示,為推廣公共運輸,交通局近年來推出一系列與民眾互動的行銷活動,例如「巴士文青徵文活動」、「公車輕旅行遊程設計競賽」、「公車微文學網路募集」、「大台南轉運站攝影競賽」,以及連續兩屆「大台南公車微電影創作競賽」。

今年特別一改以往微電影創作類型,改採廣告短片形式募件,更能有效抓住觀眾的目光,希望藉由民眾的創意巧思,結合公車便捷與城市之美,透過影像記錄生活並述說故事,形塑大台南公車便捷、溫暖的品牌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