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鈺齊法說〉隨訂單及客戶需求增設新生產基地 但暫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戶外功能鞋製鞋大廠鈺齊 (9802-TW) 已啟動越南及柬埔案新階段生產線的擴充方案,鈺齊執行副總經理廖志誠今 (20) 日指出,鈺齊可望隨訂單及客戶的需求設立新生產基地,且考量生產、管理及招工的難易等面向,未來投資設立的新生產基地規模將會比現有的柬埔案廠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鈺齊今日由執行副總廖志誠及財務長范振祥赴交易所,就該公司的財務及業績發展發表,在答覆法人詢問時,作以上表示;同時,廖志誠指出,就未來新設生產基地的規模考量,將以設立員工人數在 6000-8000 人的最適規模。

由於訂單的能見高,鈺齊已於第 3 季啟動在越南及柬埔案新階段生產線的擴充方案,預計在明年第 4 季完成,但以現有的鈺齊在越南及柬埔寨設置的生產基地而言,越南的生產線分為兩期開發,目前已完成第 1 期生產線設置,已開始進行第 2 期生產線的開發;而鈺齊在柬埔案的的生產線分為 4 期開發,目前已完成第 2 期生產線設置,已著手開始進行第 3 期生產線的開發,預計在明年第 4 季全數完成。全部的柬、越已有生產基地將在 2019 年使用完畢。

且依照鈺齊的現有產能配置而言,去年鈺齊在中國大陸與非中國大陸生產的比重為 50.2% 比 49.8%,預估今年則進一步變化 45% 比 55%,為廖志誠指出,目前鈺齊並未進一步規劃其他生產基地的新設,但如有因訂單及客戶的需求設立新生產基地,且考量生產、管理及招工的難易等面向,未來投資設立的新生產基地規模將會比現有的柬埔案廠小,預計最適的規模為員工 6000-8000 人的廠區設立。

同時,廖志誠也指出,鈺齊目前並沒有進一步的市場籌資計畫,以鈺齊目前的負債比 32.13%,僅且在金融資機構有 25 億元信用額度,新台幣與美元額度各半,僅目前融資使用僅 8.5-9 億元,未來因仍有使用額度,仍以間接金融的銀行籌資為主。

鈺齊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