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投資者日〉十年磨一劍 布局4大生態圈 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網今 (20) 日報導,中國平安 20 日在深圳舉行 2017 投資者日,中國平安首席運營官兼首席信息執行官陳心穎在現場就《從平安到平台:科技創新贏未來》作出報告。 陳心穎表示,中國平安在五大科技,包括, 平安生物識別、平安大數據、平安 AI + 腦、平安壹帳鏈和平安雲技術水平上已經領先全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陳心穎透露,近十年來,中國平安已累計投入 500 多億人民幣,用於研發金融科技、醫療科技、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而目前中國平安的科技平台已向四大生態圈輸出了科技服務,價值逐漸變現。

陳心穎說明這四大生態圈分別是:金融生態圈、醫療健康生態圈、汽車服務生態圈、房產生態圈。到 2022 年時,這四大生態圈的潛在市場規模預計可達到 550 兆人民幣。

陳心穎進一步表示,在金融生態圈領域,中國平安旗下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雲平台金融壹帳通,旗下共有智慧銀行雲、智慧保險雲、智慧投資雲三大金融模塊。

其中,智慧銀行雲主要通過 F2C 零售、F2B 對公,F2F 同業的不同對象進行輸出,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智慧保險雲主要向壽險、產險、健康險等保險公司輸出;智慧投資雲則主要向基金、信托、證券、私募進行輸出。據陳心穎透露,目前,金融壹帳通平台已和 400 家銀行、20 家保險公司、2000 家非銀機構建立了合作。

綜合中國證券網、財華網報導,在醫療健康生態圈領域,中國平安主要在平安好醫生、平安萬家醫療和平安醫保等幾個平台上布局。陳心穎表示,之所以看好未來醫療健康行業的發展,是因為中國內醫療健康行業存在諸多痛點,政府已將健康中國升至國家戰略,並在多個領域改革。陳心穎並估算,2020 年中國健康服務業規模預估將達到 7.4 兆人民幣。

據中國好醫生的估計,於 2020 年新生兒達 2000 萬名,體檢服務市場規模 2338 億 人民幣 ,醫療旅遊市場 2549 億 人民幣 ,中醫養生市場 7007 億 人民幣 ;屆時全國線下門診人次 14 億,綫上問診 87 億人次;而至 2015 年預料糖尿病人數 1.9 億人,高血壓病患人數 3.8 億人。

中國平安旗下平安好醫生,平台提供的全職醫生團隊約 1000 名,每日新增 30-40 萬在線問診,問診承接能力提高 8 至 10 倍,醫療團隊人力成本降低 80%,於 2025 年預計可降低 30 億人民幣。92% 的病人可以通過平台的互聯網醫院在綫上獲得診療、分診和藥品。

中國證券網報導,陳心穎還透露了布局醫療健康生態圈的具體模式,線上健康管理入口主要為平安好醫生、平安萬家醫療;支付端為醫保平台平安醫保,以及商保公司平安健康險、平安壽險和平安養老險。

在汽車服務生態圈領域,中國平安主要通過汽車之家、平安產險、平安銀行進行布局。中國證券網從現場了解到,自 2016 年 6 月平安投資以來,汽車之家的盈利水平、市值均有大幅增長,前三季度核心業務營收 40.1 億人民幣、年增 35%,凈利潤 14.2 億人民幣、年增增 43%。「預計 2020 年汽車服務將成為 10 兆人民幣市場。」陳心穎說。

房產生態圈領域方面,陳心穎表示,中國平安在該領域主要通過旗下平安好房進行布局。 據了解,成立於 2014 年的平安好房,主要是以科技和金融為核心,通過三大雲平台,賦能行業參與者,全面提升行業的效率與體驗。

報導指出,這三大雲平台分別為:地產雲(基於 BIM 技術,實現從設計到營銷的端到端項目管理系統),服務雲(結合人工智慧、大數據與雲科技提供精準獲房獲客和管理工具),政府雲(基於人工智慧、大數據與雲科技提供線上作業系統和市場數據實時跟蹤監管和趨勢預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