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生創業 創意日式炭火燒肉成台中打卡新地標

▲台中朧月日式炭火燒肉餐廳的京都風情,成了年輕朋友拍照打卡新地標。(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20)
▲台中朧月日式炭火燒肉餐廳的京都風情,成了年輕朋友拍照打卡新地標。(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2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年輕人創業,最欠缺的就是資本。七年級後段班的蔡承儒與沈航毅很幸運,遇上願意放手讓他們實現創意的伯樂,在股東大力支持下,十月開幕的朧月日式炭火燒肉餐廳,無論裝潢或料理都獨創一格,以致開張才滿月,儘管是隱身巷仔內的美食,依舊吸引很多餐客聞香上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步入向上北路,遠遠就看到朧月店門口三五成群的自拍族,他們人手一機,搶著拍攝那洋溢濃濃日式風情的造景──大紅洋傘襯著紅粉櫻花樹,傳統日式庭院在燈光照映下,讓人彷彿來到京都小巷的居酒屋。「現在年輕人很哈日,我們就是要營造那種氛圍!」已有七年餐飲資歷的蔡承儒,說起他的創業藍圖,年輕的臉上滿是光采。

▲朧月日式燒肉餐廳的食材擺盤,常成為桌上驚艷焦點,也是客人拍照美食。(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20)

朧月是蔡承儒和伙伴沈航毅實現創業夢的成績單。可以說,朧月從無到有,從命名到餐廳正式開張,無論日式風情的裝潢,或是結合日本精緻料理的炭火燒肉,他們憑藉專業與熱忱贏得大股東信任,全都放手讓他們操演。蔡承儒信心滿滿的說,朧月提供的夢幻美食組合,將引領饕客感受美食的浪漫與感動。

▲日式料理結合燒肉美食是朧月特色,食材更講究新鮮高檔。(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20)

說起朧月的日式創意燒肉,最讓人驚艷的,莫過於上桌料理的擺盤,就如開胃菜的生魚片,一道道像似日式庭園造景的擺盤,美的讓人捨不得動筷子。蔡承儒看著客人忙著拍照,笑說「這種桌上驚喜,店裡會時時變化創意,每次呈現給客人不一樣的驚喜」。

當然開餐廳,最能留住客人的還是食材與美食,朧月除了供應活跳跳鮮甜味美的新鮮海產外,更不惜成本進口M9和牛、伊比利黑豬和盤克夏黑豬,每一種肉質都頂級新鮮,在炭火上輕輕炙烤,入口肉汁四溢,香氣撲鼻,細嫩口感更讓人一口接一口,心滿意足的喊讚。

▲七年級生蔡承儒創業,媽媽無條件支持,是他一往直前的動力。(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1.20)

「朧月最大特色,就是燒肉結合了日式料理。」沈航毅說明,燒肉就是店裡的男主角,而日式料理是女主角,所以來到朧月,和一般燒肉店不一樣,能品嚐到多元口味美食。

此外,朧月有開放式料理檯、獨立吧台,這也是其它燒肉店沒有的,無論選擇吧台,或著在舒適獨立的用餐空間,朧月處處流露的日式戰國格調,都能讓客人在酒足飯飽之餘,意外品味島國特色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