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就愛亞股 今年買超最愛韓台印

▲股市上萬點滿半年,財富效果帶動民眾消費信心創2年多新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股市上萬點滿半年,財富效果帶動民眾消費信心創2年多新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上周亞股幾家歡樂幾家愁,國際資金大舉買超韓股與印度股市,分別挹注12.11億美元與7.13億美元,且買超韓股金額為近五周(2017年10月16日當周)以來最大,推升今年來外資累計買超韓國股市金額一舉突破百億美元,來到101.53億美元,為最受外資青睞的亞股,至於台股則位居第二、印度股市第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年初迄今,外資買超亞股的金額來看,前三強分別為南韓、台灣與印度股市,除南韓突破百億美元外,台、印依序獲得80.57億美元與80.16億美元買盤挹注。東協以馬來西亞股市獲21.53億美元最多,菲律賓股市外資買超10.35億美元次之。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從歷年統計評估,亞股至年底前依舊有續強空間。統計2004年以來,第4季亞股平均上漲3.89%,上漲勝率將近8成,為三大新興市場之最,且亞股在歷年第4季都有消費旺季等題材加溫。

羅傑瑞表示,即使今年亞洲股市漲幅普遍出色,但亞股目前相對全球市場估值遠低於10年平均,仍具有投資價值,且今年亞股這波大漲主要是反映全球景氣復甦與企業盈餘成長,代表只要亞洲企業獲利步伐能持續前進,預期亞股多頭續航力可望延續至明年。

另外,羅傑瑞也說,亞洲高股息特性,也是近年吸引資金卡位的吸引力之一,歷經多年體質調整,亞洲企業目前擁有高現金流與偏低槓桿優勢,因此近年來不論是股息發放或股息成長均呈現強勁增長,目前甚至有超過9成亞洲企業配發股息,提供國際資金多元的投資機會,也成為推升股價的動力。

至於台股,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先前因為iPhone 8反應不佳,又受到iPhone X出貨遞延等影響,台股出現較大回檔拉回。但好消息是,隨財報季告一段落,財報對盤面帶來的影響逐步淡化,法人將重新聚焦第4季至明年上半年營運展望,股價經過一段時間修正的產業領頭羊,或者是強者恆強的半導體龍頭,是現在投資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