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介入協調達成三贏 恆春轉運站原址恢復轉運功能

▲恆春轉運站長期肩負恆春半島的大眾交通運輸轉運功能。(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11.20)
▲恆春轉運站長期肩負恆春半島的大眾交通運輸轉運功能。(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11.20)

記者陳宗傑、郭孟聰/屏東報導

恆春轉運站終於21日起要在原址恢復轉運功能,為解決恆春轉運站運作僵局,屏縣府多次介入協調,今(20)日與恆春鎮公所、得標業者及客運業者達成共識,屏東客運恢復在原恆春轉運站提供轉運服務,縣長潘孟安要求客運業者未來強化轉運站候車空間與環境,提供民眾更優質、舒適的候車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恆春鎮公所舊的辦公處變更為恆春轉運站,於5月9日屏客租約到期後,因屏客與得標廠商因租金喬不攏,鎮公所不再續租給屏客使用,加上屏客新設臨時轉運站地點進出不便,引發居民怒火沖天,縣府順從民意後從7月起多次積極介入協調,希望有效解決紛爭。

▲恆春轉運站紛爭終於落幕了,經縣府周旋後達成三贏局面讓遊客及居民不再找不到乘車地方。(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11.20)

城鄉處長張桂鳳16日南下恆春邀集恆春鎮公所、得標廠商及屏東客運協調,並以轉運站原址恢復運作為前提,今日再次邀集相關單位再次協商溝通後,終於達成決議,屏東客運自21日起進入原站載客,但需要內部整修及申請網路,屏東客運將先以臨時設施提供服務。

▲「屏東墾丁快線」提供旅客來往高雄至墾丁更為便捷 的大眾運輸服務(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11.20)

縣府城鄉處表示,原恆春轉運站長期肩負恆春半島民眾轉乘功能,不僅維持恆春半島個鄉鎮學生及民眾乘車權益,更是半島觀光產業發展樞紐,未來將持續督促屏客提升相關軟硬體設施,讓旅客及居民享受更優質的乘車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