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5砍鴻海 金融狂敲新光金 三大法人賣超23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0) 日早盤受亞股走弱拖累,台積電及鴻海領跌走弱,壓抑指數一度跌破 5 日線,僅生技及金融相對抗跌,指數在月線之下盤整,終場下跌 37.09 點,以 10664.55 點作收。三大法人僅自營商買超,外資賣超 25.59 億元,投信賣超 3.48 億元,自營商買超 5.66 億元,合計賣超 23.39 億元。其中鴻海遭外資連 5 砍,金融部分則狂買新光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也是僅自營商偏多,外資減碼多單 3937 口,淨部位多單回降到 43336 口;投信加碼空單 670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31272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1231 口,淨部位空單降到 827 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 3376 口,淨部位多單為 11237 口。

蘋概股還是外資主要出脫標的,包括外資續砍鴻海近 2 萬張,累計又是連續 5 天賣超,其他包括重量級權值股,緯創、和碩、仁寶、廣達、瑞儀、台積電、欣興、華邦電、台郡、鴻準、台達電、正新、宏碁、群創、聯發科、中華電、台塑等,也是外資賣超標的。

至於金融股外資態度則相對分歧,雖然買超的檔數不多,但是營運較具轉機的新光金,今天獲外資大買 6 萬張,國泰金、元大金、玉山金也同獲買超。其中外資在 8 月底單日大買新光金,將股價推上 9 元,今天又是大舉敲進,將股價推上 10 元。

ETF 部分,外資又轉為賣超台灣 50,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也是中止連續 2 天買超,轉為賣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則是連續 4 天買超,也是今年 7 月以來首度連 4 買。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為新光金,買超張數 60837 張,第 2 名元大滬深 300 正 2,買超 19891 張,第 3 名友達,買超 16435 張,第 4 名奇美材,買超 11277 張,第 5 名聯電,買超 11269 張。6 到 10 名依序為,國泰金,買超 10857 張;富邦上証正 2,買超 10823 張;元大金,買超 10785 張;富邦臺灣加權反 1,買超 7250 張;元大台灣 50 反 1,買超 6522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鴻海,賣超張數 18234 張,第 2 名彩晶,賣超張數 11845 張,第 3 名緯創,賣超 9221 張,第 4 名中信金,賣超 5483 張,第 5 名兆豐金,賣超 5134 張。6 到 10 名依序為,和碩,賣超 4843 張;仁寶,賣超 4816 張;旺宏,賣超 4036 張;開發金,賣超 2804 張;廣達,賣超 2488 張。

法人表示,外資基本上今天依然延續上周出脫電金權值股的操作策略,尤其鴻海更是重點砍殺個股,另外蘋果供應鏈中的代工廠包括和碩及緯創也是主要賣超標的,顯示外資對於頻概股仍相對缺乏信心,但是金融股雖然有見到買盤加持,不過也並非雨露均霑,顯示外資持股還在進行調整,預料短期內賣超權值股的策略將不會有太明顯改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