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短期擬進駐小巨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0) 日表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將分短期以及中長期,短期評估進駐小巨蛋 3、4 樓辦公室,中長期則擬落腳台北市松山區的北部儲運中心倉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余宛如關切金融科技創新園區落腳觸,她說,根據報載,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可能設在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七段的北部儲運中心倉庫,或是南港文創園區,她質詢金管會在選擇園區落腳處的評估指標是什麼?

顧立雄表示,雖然台北、高雄市政府都表達有意設立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但是,金管會在評選上,主要考量要有聚落效應、科技業者能進駐,並有輔導機制、引入加速器等,因此台北仍是金管會優先考量的地區。

顧立雄進一步表示,現在有 3 個地方可供金管會選擇,地點互有優劣,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到底落腳何地年底前會定案。

顧立雄透露,因世大運進駐的團隊預計明年 2 月就會搬出小巨蛋 3、4 樓辦公室,且考量金融科技事業初期對面積的需求不大,短期評估進駐小巨蛋 3、4 樓辦公室;中長期則擬落腳台北市松山區的北部儲運中心倉庫,但該地因涉及都市計畫,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使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