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資格賽/首戰強敵澳洲 中華男籃將全力拚搏

▲中華男籃24日將迎戰強敵澳洲。(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1.20)
▲中華男籃24日將迎戰強敵澳洲。(圖/記者林志儒攝 , 2017.11.20)

記者林志儒/台北報導

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即將開打,中華男籃24日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強敵澳洲,正選12人名單也將會在23日公布,即便後場大將陳盈駿因傷缺陣,中華男籃仍會全力拚搏,期盼所有球迷都能賣力為中華隊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世界盃籃球錦標賽為國際籃球總會改制後首度舉行,不僅更改為長時期主客場賽制,也將原本隸屬於大洋洲的澳洲以及紐西蘭和亞洲區合併,24日便會開始舉行各分組資格賽,中華隊此次和澳洲、菲律賓、日本一同被分為B組、首戰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澳洲,5千多張門票在開賣當天便已售罄,足見球迷對於中華隊的支持。

不過中華隊勢必將面臨一番苦戰,8月雙方於亞洲盃交手時,中華隊以50:90大比分落敗,本次對陣雖擁有主場優勢,但外界依舊普遍不看好中華隊能夠擊敗澳洲,尤其後場大將陳盈駿在返台前一天不慎受傷,更讓中華隊損失一大戰力。

陳盈駿在日前於CBA出戰時不慎受傷造成右手掌骨骨折,返台經檢查後預計得休兵3個月,最快也得等至資格賽第2輪賽事時才能歸隊,確定無法在主場首戰亮相。對此陳盈駿表示心中難免有所遺憾,但眼下也只能專心養傷、力求早日歸隊為中華隊而戰。

雖然少了陳盈駿這名猛將,中華男籃依舊擁有強大鬥志,預計將會承接主控一職的蔣淯安便表示球隊將會盡力展現轉換快攻優勢、並盡力鞏固籃板,老牌射手呂政儒則強調若身體狀況允許一定會盡全力奮戰,也期盼所有球迷都能盡全力為中華隊加油、球員們也會用最大的努力來完成每一場比賽。

至於「本土洋將」蔡文誠則表示中華隊將會放手一搏:「在大家都認為澳洲會贏、不看好我們的情況下我們反而沒有壓力,這樣一來若能將比分保持拉鋸、壓力也會落在澳洲身上。」

中華男籃在月初提出了24人培訓名單,共有陳盈駿、蔣淯安、于煥亞、呂濟而、李愷諺、劉錚、周儀翔、胡瓏貿、蔡文誠、黃聰翰、周柏臣、周伯勳、田壘、楊敬敏、呂政儒、黃泓瀚、黃鎮、戴維斯、曾文鼎、林郅為、吳宏興、李德威、陳冠全、曾祥均入選,至於正選12人名單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將會在23日時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