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表揚18位好人好事代表 朱立倫:盼促成更多善舉

▲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今(20)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表揚18位的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20)
▲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今(20)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表揚18位的好人好事代表。(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2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今(20)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表揚18位的好人好事代表;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每一位得獎的代表,背後都有感人的生命故事,希望社會上不只這18位,大家都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認為,每位好人好事代表的共同特點,他們願意為社會付出,並具有無私奉獻與關懷社會的精神;此外,新北市目前有12萬7,000多名志工與1,110隊志工團隊,其中許多長輩退休後都投入志工行列,顯示社會上有許多願意為社會付出奉獻的能量,希望透過表揚吸引更多民眾投入行善的行列。

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吳文博,以了凡四訓的故事為例指出,了凡原本被相士算定一生的俸祿和陽壽,但後來因為聽了另位禪師的話,開始日行善事,結果當他累積3,000功後,命運開始轉變,遠超過原來相士的預測,以此鼓勵「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此外,新北市議員王淑慧、羅文崇也到場觀禮。

今(106)年獲表揚的好人好事代表,其中高齡81歲的柳清松,自幼因家貧而無法學習繪畫,卻自學成才,自民國67年起無償教導肢障人士作畫長達28年;黃鏡堂從98年開始迄今,每年平均援助50個弱勢家庭,結合急難救助金累計達上千萬元,後有感於己身時間、財力有限,特成立新北市福德關懷協會並擔任創會理事長。

今年獲得新北市好人好事的18位代表,分別為何天台、柳清松、洪恢駿、蕭秀鳳、陳敏傑、呂理民、褚阿美、黃鏡堂、李文昌、陳清、林文卿、廖勝育、郭智隆、黃金憲、羅素如、劉玉章、林炳坤、余素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