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支持國防自主 印度取消採購長釘飛彈

▲以色列國防軍軍人準備發射「長釘」\\(Spike\\)反坦克飛彈。(圖/拉斐爾\\(Rafael\\)公司)
▲以色列國防軍軍人準備發射「長釘」\\(Spike\\)反坦克飛彈。(圖/拉斐爾\\(Rafael\\)公司)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印度原本打算向以色列採購長釘(Spike)反坦克飛彈,但是現在為了支持國防自主,決定取消採購以色列長釘反坦克飛彈計畫,將交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自行研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印度快報」報導,印度國防部已決定取消這筆5億美元的長釘反坦克飛彈採購計畫,改由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為陸軍研發新型的可攜帶式反坦克導引飛彈。印度軍方消息人士指出,有信心在3~4年內研發出能與長釘飛彈性能媲美的新型飛彈。

為了淘汰歐洲製米蘭與俄製9M11 Konkurs反坦克飛彈,強化摧毀中國大陸製戰車能力,印度在今(2017)年初開始尋找第三代反裝甲武器。印度軍方考慮選項包括美國雷神公司生產的FGM-148標槍(Javelin)反坦克飛彈與以色列拉費爾(Rafael)先進防衛系統公司的長釘飛彈,最後長釘飛彈以價格較低勝出。

為了這起5億美元採購案,拉費爾公司原本打算與印度卡雅尼集團(Kalyani group)公司合作,在印度海得拉巴附近設立生產線。

長釘家族可分為人員攜行式與載式,人員攜行式包含彈筒、發射器、熱顯像系統與三腳架組成,從準備接戰到完成發射,只需不到30秒即可完成。載式可透過地面車輛、直升機或海軍載台為載具。除以色列外,荷蘭、芬蘭、義大利、西班牙、哥倫比亞、秘魯、智利、德國、波蘭、新加坡等國均有採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