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興訟 阻止AT&T與時代華納合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司法部正在起訴阻止 AT&T (T-US) 收購時代華納 (TWX-US),對這個 850 億美元的交易進行法律戰,這項交易讓電訊巨頭控制包括 CNN、華納兄弟、HBO 和其他主要媒體品牌在內的媒體帝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法部反對合併的案例表明,這兩家公司將共同控制人們收看的方式和內容,從而讓競爭對手和消費者支付更多費用。 AT&T 擁有全國性的衛星提供商 DirecTV;時代華納旗下頻道還包括 TBS、TNT、卡通頻道和 HBO。

美國司法部正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區法院提起訴訟,這意味著合併的命運現在掌握在法官手中。

本月稍早,有報導稱美國司法部正在推動 AT&T 出售 CNN 的 DirecTV 或 Turner Broadcasting ,以使合併案順利通過。AT&T CEO Randall Stephenson 當時表示,他的公司不會出售任何資產,並會在法庭上與司法部作鬥爭。

司法部官員周一表示,他們不能同意這些公司採取「適當的補救措施」,因為這會使合併的反競爭力下降。

美國司法部反壟斷部門助理司法部長 Makan Delrahim 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合併將嚴重損害美國消費者。」「這意味著每月的電視費用會更高、收看的新聞和消費者開始享受的新興創新選擇也會減少。

AT&T 認為,這筆交易應該得到批准,因為它將兩家不直接相互競爭的公司結合起來,形成所謂的縱向兼併。從歷史上看,政府很少成功阻止垂直兼併。

AT&T 總法律顧問 David McAtee 週一稱司法部的訴訟「是幾十年來反托拉斯先例的激進和令人費解的事實。」與此同時,司法部則認為,擬議的合併在規模和損害方面是前所未有的。

《NPR》之前報導,司法部預期的訴訟在 CNN 內「引發擔憂」,川普政府「正在採取行動反抗對媒體,只因報導激怒了總統,進而引發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討論。」

川普總統之前曾表示,他可能會因反壟斷問題而試圖挫敗 AT&T 和時代華納的交易,但也特別針對 CNN 提出憤怒的批評。

司法部官員週一表示,總統的言行並不影響他們的審查,並形容這個想法是兩家想要合併的公司拋出的煙霧彈。

消費者權益倡導者也一直反對批准合併,並警告電信和媒體行業持續整合的危害。Georgetown University Law School 資深電信觀察員 Andrew Jay Schwartzman 表示:「對司法部執業律師來說,若要說決定提起訴訟不是基於案件的實質,這是一種侮辱。」

AT&T 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