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擬制定新的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宣布將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將對北韓採取更龐大的制裁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宣布將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將對北韓採取更龐大的制裁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美國時間20日)宣布,將北韓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State sponsor of terrorism),如此一來美國將可以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和懲罰。他也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周二(美國時間21日)財政部將宣布對北韓的新制裁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北韓繼九年前被移除後,重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早就應該」將北韓列入名單中,此舉是對北韓施壓行動的一部分。不過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 Rex Tillerson)後承認此舉「實際效果可能有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策畫特工,海外毒殺親哥哥,此舉被美國認為是恐怖行動,而讓北韓在九年後重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在本月初譴責,北韓領導人利用特工,在馬來西亞毒殺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明顯是恐怖主義行為」,當時美國便計劃將北韓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北韓在1987年炸毀南韓大韓航空客機,造成115人喪生,被美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2008年時,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和北含達成核武發展協議,而將北韓移出名單。目前被美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還有伊朗、蘇丹、敘利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