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世越號5名失蹤者屍體未尋獲 舉行告別式結束搜救

▲南韓「世越號沈船事件」的最後5名失蹤者,昨(20日)舉行告別式,家屬希望不要造成搜救人員負擔,但強調調查必須繼續。(圖/翻攝自KBS,2017.11.21)
▲南韓「世越號沈船事件」的最後5名失蹤者,昨(20日)舉行告別式,家屬希望不要造成搜救人員負擔,但強調調查必須繼續。(圖/翻攝自KBS,2017.11.2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南韓社會的「世越號沈船事件」至今已滿三年多,死亡人數達304人。搜救至今仍有5名失蹤者的遺體尚未尋獲,經家屬討論,決定停止救援行動,昨(20日)舉辦告別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越號載有476人,其中包含檀園高等學校高中參加畢業旅行的二年級學生325名。(圖/翻攝自法新社,2017.11.21)

2014年4月,韓國一艘滿載赴畢業旅行高中生的「世越號」,在航行途中沉沒,船上476人,逾300人罹難。日前一本描述當時經歷的小說《謊言: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潛水員的告白》出版,其中一名潛水員羅梗水表示電視報導中有500名潛水員救援,但現場人數僅有8人,在搜救的黃金72小時裡,政府竟沒展開任何營救工作。

▲世越號的巧合及疑點重重,甚至出現此事件是時任南韓總統朴槿惠為復活導師崔太敏的活人獻祭儀式一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3月與上海打撈局合作,進行重啟搜查的打撈現場還出現豬骨頭,加上當時的總統朴槿惠在案發後消失7小時,使得世越號事件是獻祭儀式的傳言甚囂塵上,「世越號之謎」更加撲朔迷離。

這5位失蹤者分別為:高二生朴永仁、老師梁承珍,和一對名為權在根和權爀珪的父子等。事故發生至今已滿1315天,仍未找到這5名失蹤者的遺骸,只能利用遺物舉行告別式。其中老師梁承珍之妻劉白馨在儀式中向丈夫道歉:「老公對不起,沒能找到你。」

根據《韓聯社》報導,家屬選擇為5名失蹤者舉行告別式,不是為了放下世越號,調查也尚未落幕,只是不想帶給幫助的人更多負擔,並且呼籲公眾不要遺忘世越號事件,監督政府釐清細節、制定相關規範。

▲世越號沈船一共造成304人死亡,172人受傷。船長李俊鍚以及另外三名船員被控殺人罪,其餘11名船員則涉嫌遺棄致人死亡(圖/翻攝自美國中文網,201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