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帶頭衝 LED族群大漲 重新站回60元大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晶粒廠晶電 (2448-TW) 董事長李秉傑看好 Mini LED 後市發展,且表態將衝刺 Mini LED 背光市場,吸引主力買盤進駐,今 (21) 日股價大漲逾 8%,再度站回 60 元大關,盤中成交量已突破 6.6 萬張,領漲 Q3 財報表現亮眼的 LED 族群,榮創 (3437-TW) 盤中直奔漲停價 41.85 元,隆達 (3698-TW) 也有 4% 以上的漲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傑日前表示,對 Mini LED 背光發展相當樂觀,且看好 Mini LED 背光源對產能的消化效果,他指出,Mini LED 主要用到高階磊晶元產能,若開始滲透將能有效解決產能過剩疑慮。

展望本季,晶電表示,本季雖為傳統淡季,但公司將會努力增加訂單,並持續調整產品組合以求獲利。

法人指出,雖然本季邁入藍光 LED 傳統淡季,使背光應用產品出貨減少,惟照明產品仍會維持較高水位,預期第 3 季營運回溫態勢將持續,有效支撐營運表現,晶電今年本季營收下滑情況可能不如往年明顯。

晶電第 3 季營收站回暌違 12 季的 7 字頭,單季稅後純益達 8.04 億元,創 2014 年第 3 季以來新高,每股純益 0.75 元,賺贏今年上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 12.54 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純益 1.18 元,優於市場預期。

若投資人看好晶電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 晶電元富 75 購 02 (068434-TW)、 晶電永昌 75 購 01 (068738-TW)、 晶電群益 74 購 02(068009-TW) 等。

晶電相關權證。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晶電相關權證。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