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多頭問:該退場了嗎?基金經理人:還不是時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些股票多頭的最大支持者開始提出這個問題:你什麼時候該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全球一些大型基金經理人的答案是,現在還不是時候,但他們正在確定一些觸發因素。以下是名單:

  • 通膨的上升導致央行收緊貨幣政策的速度超過目前預期的漸進步伐
  • 聯準會 (Fed) 的政策溝通不暢,即將在 2 月迎來新任主席,並對理事會成員進行近乎全面的改革
  • 相較於較高的預期,盈利增長令人失望
監管超過 5 兆美元金融資產的 Nuveen 資產管理公司、嘉信理財 (Charles Schwab) 和北方信託公司 (Northern Trust Corp.) 的策略師們都同意,在全球股市 8 年半以上的牛市後,暫時維持現狀是最佳選擇。美銀美林本月的調查顯示,股市激揚導致估值接近 2000 年代的高點,並使其陷入「非理性繁榮」。然而調查顯示,儘管投資者擔憂成本上漲,但投資人正在擴大多頭部位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全球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股票的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 (MSCI) 全球指數今年上漲 18%,有望達到 2013 年以來的最佳年度漲幅。

Nuveen 資產管理公司的 Bob Doll 表示,估值不像幾年前那麼吸引人,長期的低波動可能意味著股票可能遭受「更為嚴重的挫折」。然而,會導致央行大舉提高利率的通膨壓力並沒有實現。「由基本面觀察,牛市將繼續保持不變。

「我們只是還看不到引起當前經濟擴張或股票牛市中止的必要因素,」Nuveen 資深投資組合經理兼首席股票策略師 Doll 說。他在每週市場評估中寫道:「更強勁和更同步的全球增長應該繼續支持 2018 年股市,同時也推動通膨溫和上漲。」

位於芝加哥的北方信託則認為,一個關鍵的風險在於 Fed 人事的變動。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週一表示,一旦接班人宣誓就職,她辭職並離開 FOMC 理事會。在提名現任副主席兼理事會成員鮑威爾擔任主席後,川普總統擴大了他未來幾年型塑央行領導階層的範圍。

北方信託首席投資策略師 Jim McDonald 表示:「貨幣失策的風險至關重要,因為低利率支撐了市場的高估值。」然而,一個沒有經驗的新領導班子僥倖成功的機會不足以改變他對貨幣政策的看法。

McDonald 維持對股市的看漲態度,尤其是美國之外的發達市場

對於嘉信理財的 Liz Ann Sonders 而言,風險在於投資者為盈利增長預期設定的標準太高。她預計明年標普 500 指數企業的利潤將在明年擴大約 11%,2017 年來已增長 12%。不過她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市況仍然有利於多頭

她說:「我們將會警惕尋找明年盈利增長高峰的跡象,尤其是考慮到估值不確定性。」「記住,無論好壞,幅度永遠更重要。」

(圖取自彭博)
(圖取自彭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