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幻象機首位完訓女飛官 展示緊急定位傳送器

▲空軍幻象2000戰機首位女飛官蔣青樺中尉。(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7.11.21)
▲空軍幻象2000戰機首位女飛官蔣青樺中尉。(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7.11.21)

記者呂烱昌/新竹報導

為紀念「八一四」勝利80周年,空軍新竹基地25日將舉辦「營區開放活動」,21日舉行全兵力預演。空軍幻象2000戰機首位女飛官蔣青樺中尉展示「緊急定位傳送器」(ELT),這套新購的裝置具備GPS定位功能,在飛行員落海時馬上發出訊號,時間長達24小時,方便搜救人員搜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一架編號2040的幻象2000戰機7日晚間在北部外海訓練時失聯,空軍仍在搜尋飛官何子雨下落,有民航機師在臉書上透露,連續多日在台北飛往日本附近的海域,都有收到ELT緊急定位發報器的訊號,由於新竹499聯隊是空軍唯一操作幻象機的單位,因此此次營區開放媒體特別關注幻象機飛行員的ELT設備上。

歷經2個月的密集訓練,蔣青樺中尉在今年5月獲得考核官鑑定合格,成為空軍首位幻象2000戰機女飛官。她表示,空軍陸續新購的ELT裝置於飛行背心上,新的ELT裝置比舊的多了GPS定位功能,只要飛行員一落海,就會發出訊號,電池時效長達24小時,以方便搜救。

當飛機失事墜毀時 ,飛機上ELT會發出音頻訊號,讓搜救人員定位,找出飛機失事的地點。由於戰機大多安裝有彈射椅供緊急時逃生,所以過去ELT通常是跟傘包安裝在一起,只要飛行員跳傘逃生,傘具一張開,ELT就會開始自動發出求救訊號。

▲空軍幻象2000戰機首位女飛官蔣青樺中尉展示「緊急定位傳送器」(ELT)位置。(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