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第三屆海峽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在台北召開

▲第三屆海峽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在台北召開。(圖/公關照片)
▲第三屆海峽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在台北召開。(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11月15日,由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九州文化傳播中心、台灣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共同組織的第三屆海峽兩岸廣電影視文化展,在台北華山文創園正式召開。在開幕式上,九州文化傳播中心主任王明鑒就三十年來的兩岸影視文化界交流歷程及對未來的展望發表了講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錄片作為本次展會的重要主題備受矚目。15日上午,由中國華藝音像實業有限公司策劃拍攝的紀錄電影《摯愛一生——孫中山與宋慶齡》在本展成功舉辦了首映禮。這部以孫中山和宋慶齡的愛情故事為主題的作品,從兒女情抒寫大時代背景,真情感人,獲得了觀眾們的熱烈反響及業內人士的高度評價。

為期兩天的兩岸紀錄片生態與表達論壇分別圍繞著“兩岸紀錄片的當下表達”及“ 全媒體時代紀錄片傳播”進行了充分探討。兩岸紀錄片中視協紀錄片學術委員會副會長陳大立、CNEX執行長陳玲珍、CNEX運營長林樂群、《沖天》導演張釗維、《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四十年》導演侯季然等著名業內人士與現場的觀眾們分享了寶貴的觀點與經驗。《沖天》、《致命深海》、《鏡子》、《傳承》等四部紀錄片也在本次展會與大家見面。

此外,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及慧元數位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就兩岸首部以關愛兒童健康、預防癌症的食物育為主題的動畫《凱兒小王子大冒險》進行了版權合作簽約儀式。

本次展會還設置了綜藝節目製作、電視劇製作、電影產業趨勢與潮流、內容與科技創新應用等主題論壇講座。包括愛奇藝《中國有嘻哈》、優酷《火星情報局》、騰訊《吐槽大會》等現象級網路綜藝的總製作人及兩岸著名影視企業管理者作為演講嘉賓為大家帶來了精彩的分析介紹。

時值兩岸影視文化交流三十年,展會吸引了兩岸大量業內著名企業及知名人士的熱情參與。共有包括:中央電視台、湖南衛視、江蘇衛視、上海SMG、台灣TVBS、中天、台視、八大、東森、浙江華策、完美世界、天悅東方、華錄百納、中國電影資料館、愛奇藝、優酷、騰訊、懶人聽書、豆瓣等55家兩岸影視、廣播、遊戲、新媒體文化相關等重量級企業及兩岸著名專家學者、影視從業人員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