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女兵日夜勞動、洗澡有蛇 被強暴至停經都是家常便飯

▲一名前北韓女兵接受採訪時表示,軍營中的日子苦不堪言,被強暴都是家常便飯,甚至大多數的女性都已停經。(圖/翻攝自路透,2017.11.21)
▲一名前北韓女兵接受採訪時表示,軍營中的日子苦不堪言,被強暴都是家常便飯,甚至大多數的女性都已停經。(圖/翻攝自路透,2017.11.2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才有一名北韓士兵,在兩韓共同警備處冒死逃向南韓,遭到北韓狂射40多槍追殺,送往醫院搶救後,醫生在他體內發現已經20年未見過、長達27公分的十多條寄生蟲,腸胃裡的食物也只有玉米,還患有B型肝炎、肺炎。讓人不禁好奇,北韓的軍隊真實狀況究竟是如何,竟讓人拼死也要逃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一名脫北士兵逃向南韓,而被北韓狂射40多槍,經過兩次手術,昨(20日)已甦醒,反覆確認確實在南韓後,表示「想要聽韓國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前北韓女軍人李書妍(音譯)日前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北韓擁有全球第四大的軍隊,但軍隊中女人的待遇可能是倒數第一。女兵因為過度勞動、被暴力對待受到極大的壓力,大部分都已停經,至於被強暴,則是她們應該提供的「服務」。

李書妍在軍隊超過十年間都睡在一張雙層床上,而房間裡則住了超過25名女性。每個女性都只有一個小抽屜來收納自己的制服,每個櫃子上頭都會放兩個相框,一個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另外一個則是他的兒子,也就是現任領導人金正恩。

李書妍是在10年前逃離北韓軍營,但混凝土營房混雜著汗臭的氣味,他至今仍回想得起來。軍營內睡覺的床墊是用稻殼製成的,而非棉布,汗流浹背後氣味總會滲入床墊裡。再加上由於缺水的限制,無法時常洗澡,就算能洗,也沒有熱水,管線是直接連結山中的溪流,有時候還會跑出青蛙和蛇。

▲北韓在90年代大饑荒時,許多女性為求溫飽,自願加入軍隊,反而使得更容易受到暴力對待。(圖/翻攝自路透,2017.11.21)

現年41歲的李書妍是一名大學教授的女兒,家中許多男性成員都是士兵,在北韓已經算是生活過得比較好的家庭,但是在90年代大饑荒時,她也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女性一樣,自願當兵以確保每天至少有一頓飯能吃。饑荒使更多婦女不得不加入軍隊勞動,也使更多的婦女在軍隊中受到虐待,特別是性暴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