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2017STEM+關鍵素養教育國際論壇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彭富源局長\\(左五\\)、未來親子學習平台許耀雲副社長\\(左六\\)與現場的老師、家長們拿未來Family雜誌合影。(圖/公關照片)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彭富源局長\\(左五\\)、未來親子學習平台許耀雲副社長\\(左六\\)與現場的老師、家長們拿未來Family雜誌合影。(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2017 STEM+關鍵素養教育國際論壇」日前在台中市忠明高中登場,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共同合作,邀請國內外講師進行議題分享,討論教育發展趨勢及經驗。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因應新課綱實施,整合跨領域教材翻轉教學、帶動學生從做中學,是發展趨勢,教育局已於去年成立高中課程發展中心,推廣「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成效持續提升;盼以共學、共好、共榮的理念,強化校際合作及資源共享,打造優質教育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STEM」教育方向為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提出,帶動科學教育的多樣化,也啟發教師運用3C科技教材,整合運用科學、科技與現有學科。今年STEM+關鍵素養教育國際論壇,聚焦於台灣、美國及香港教育現場,探討教師可以如何結合數位媒材、平板、手機及創意教材,以活化教學課程,進而啟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培養出在未來世代不可或缺的多元技能。

今日論壇邀請美國伊利諾州立數理中學創意長麥肯娜( Britta McKenna )、香港中文大學學校發展主任潘穎程,分別分享美國、香港STEM+教學相關做法。麥肯娜( Britta McKenna )專精STEM+教育,具備豐富實務經驗;潘穎程則分享香港在STEM+的教育現況。

國內教師方面,則由台中二中林玉榮、台中高工戴家陞、台中女中王裕德等教師,進行STEM+教學實務分享,交流跨領域與動手做的理念經驗。

教育局彭局長表示,因應新課綱實施,台中市去年成立高中課程發展中心,發展「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參與學校從去年9校,至今年已倍增為18校,開課數並從去年9門擴增為24門,參加對象涵蓋台中市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希望善用有限資源提供學生優質教育。

此外,響應明年花博盛會,此學年並規劃Green、Nature、People三大課程主軸,鼓勵學生透過動手做進行跨領域學習、提升自我素養;同時,也增進教師教學能量,強化校際合作,市府將持續深耕推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