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鄉農會「黑娘媽」品牌發表 黑豆產銷履歷掛保證

▲新港鄉農會舉辦田間觀摩,隆重發表「黑娘媽」品牌的產銷履歷黑豆產品上市。(圖/記者任禮清攝,2017.11.21)
▲新港鄉農會舉辦田間觀摩,隆重發表「黑娘媽」品牌的產銷履歷黑豆產品上市。(圖/記者任禮清攝,2017.11.21)

記者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新港鄉農會21日舉辦新品種黑豆臺南11號的田間觀摩,並隆重發表「黑娘媽」品牌的蔭油、黑豆粉的產銷履歷黑豆產品上市。新港鄉長林茂盛與新港農會總幹事陳永華與各級貴賓,共同帶領簽下全國第一的品質保證書,強調農會依品種特性開發相關優質產品的用心,籲請大家一起支持愛用優質國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鄉農會表示,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因此食品來源普遍受到國人關注,而基因改造食品對人體有影響的疑慮,使消費者更加重視本土農產品,有鑒於此新港鄉農會在農委會農糧署的輔導下,結合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的技術指導,於去年度全面與新港鄉內農友契作本產非基因改造黑豆,契作模式採取統一播種、統一用藥、統一採收後送至農會集中乾燥、選別、定量包裝處理等作業模式,申請產銷履歷安全認驗證確保黑豆品質優良。

新港鄉農會21日,更舉辦新品種黑豆臺南11號的田間觀摩,黑豆臺南11號品種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歷經9年雜交育種,於106年4月24日才正式命名通過,臺南11號黑豆為優質青仁黑豆,抗氧化成分高、產量高、耐白粉病、落葉性良好適合機械採收,適合製作黑豆茶,香氣濃郁,地產地銷品質新鮮,優於進口黑豆。

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新港鄉長林茂盛與新港農會總幹事陳永華及各級民意代表均盛讚農會的用心,新港農會也掛保證在加工端嚴選代工廠商,陸續開發黑豆系列產品-蔭油、蔭油膏、黑豆粉、黑豆米香等,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並以新港鄉在地媽祖信仰為核心,設計在地品牌「黑娘媽」,並隆重在觀摩會中發表上市,期許新港好神讓新港在地農產五穀豐收,保證民眾享用可靠實在的農特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