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同樣1000美元買15檔最受歡迎個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如果 10 年前,在全球金融風暴爆發前,手中持有 1000 美元 (約新台幣 3 萬元),你會選擇投資什麼股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這檔事,是沒辦法吃後悔藥的,也沒有什麼「早知道」可以抱怨的,但是對於那些害怕錯過、難以抉擇的投資人來說,在這個不斷創新高的牛市,可能會更常會想到的是該買這檔或買那檔股票的問題。         

《MorketWatch》報導,成本估算網站 HowMuch.net 以此角度來審視,如果在 10 年前,也就是金融風暴前夕,投資 1000 元買進當時最受歡迎的 15 檔個股,過了 10 年後,投資報酬率會如何?

藍色圓圈代表初始投資金額 1000 美元,粉紅色的圓代表目前投資總價值,粉紅圈越大,所賺的錢就愈多;但若不賺反虧的話,粉紅色的圓就會被藍圈包圍,如同奇異 (GE-US),當年投資的 1000 美元,目前已縮水成 490 美元。

10年前最受歡迎的美股個股如今的價值如何?()
10 年前若以 1000 美元買進美股最受歡迎的 15 檔個股,持股到現在都有不錯獲利。(資料來源:howmuch) 
15 檔個股中,經過 10 年,而獲利最具爆發力的前五名分別是 Netflix(NFLX-US)、亞馬遜 (AMZN-US)、蘋果 (AAPL-US) 星巴克、Nike。其中排名第一的 Netflix,10 年前投資 1000 美元買股,目前價值 51966 美元,幾乎膨脹了 51 倍。

HowMuch.net 強調,以上純就股價變化來計算,並未加計個股股息再投資股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