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品牌價值3.36億美元年減10% 掉出前1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7 年台灣 20 大國際品牌今 (21) 日揭曉,華碩連 5 屆奪冠,前 6 名的名次與去年一樣,新進榜國泰金 (2882-TW) 一舉擠進第 7 名,美利達及宏達電 (2498-TW) 則掉出前 10 名之外;宏達電品牌價值 3.36 億美元,年減 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委託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 Interbrand 鑑價的「2017 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今 (21) 日公布榜單,今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總成長率為 2.9%,華碩憑著智慧手機與切入電競版圖,以品牌價值 16.78 億美元拔得頭籌,蟬連五屆冠軍。

品牌價值進步幅度最大的是美食達人 (85°C),品牌價值 4.04 億美元,年增達 16%;由去年的 11 名擠到第 8 名;國泰金則以布局海外發展的成績首度入榜且奪下第 7 名。

依據今年總體品牌價值調查,台灣 20 大國際品牌維持多元產業格局,包括消費性電子產業的如華碩、宏碁及宏達電、科技產業的研華、聯發科、台達電、運動健康產業有巨大、美利達、喬山、金融服務業則有中信金、國泰金、中租控股、食品飲料產業有旺旺、美食達人、統一等。

3 家台灣企業在品牌價值有二位數的成長,分別是美食達人 (排名第 8,品牌價值成長 16%)、研華(排名第 6,品牌價值成長 11%)、台達電(排名 15,品牌價值成長 11%)。

台灣 20 大國際品牌依序是華碩 (品牌價值 16.78 億美元,年減 4%)、趨勢 (品牌價值 14.05 億美元,年增 3%)、旺旺 (品牌價值 9.29 億美元,年減 10%)、中信金 (品牌價值 5.31 億美元,年增 5%)、巨大 (品牌價值 4.86 億美元,年增 2%)、研華 (品牌價值 4.84 億美元,年增 11%)、國泰金 (品牌價值 4.14 億美元)、美食達人 (品牌價值 4.04 億美元,年增 16%)、宏碁 (品牌價值 3.96 億美元,年減 7%)、聯發科 (品牌價值 3.84 億美元,年增 2%)。

美利達 (品牌價值 3.59 億美元,年減 10%)、宏達電 (品牌價值 3.36 億美元,年減 10%)、正新 (品牌價值 3.24 億美元,年增 2%)、聯強 (品牌價值 2.93 億美元,年減 5%)、台達電 (品牌價值 2.5 億美元,年增 11%)、中租控股 (品牌價值 2.42 億美元,年增 4%)、統一 (品牌價值 2.13 億美元,年增 7%)、喬山 (品牌價值 1.61 億美元,年增 6%)、創見 (品牌價值 1.38 億美元,年減 3%)、克麗緹娜 (品牌價值 0.86 億美元,年減 10%)。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以上市櫃 (公開發行) 且品牌經營具國際化的台灣品牌為對象,本項鑑價導入 Interbrand 每年定期公布之「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結合量化的企業財務分析及質化的十項品牌指標與品牌強度構面分析,為台灣的國際級品牌評估出具體的品牌價值,標示其在全球市場競爭力的具體座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