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時間 巴菲特和比爾蓋茲人生中最棒的商業決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神」華倫 · 巴菲特和比爾蓋茲,兩人都是成功的創業者,這輩子也做過許多重要的商業決定,近日媒體回顧他們於 1998 年時,與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學生進行的探討會,在討論中,兩位億萬富翁分享他們覺得做過最棒的商業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菲特說,其實最棒的決定很簡單,選擇投資這條路當事業,是最好的決定,因為他很樂在其中,並且結果對他來說是好的。

他說:「你會有蠻多機會去做在內心向你呼喊的事情,當那發生時,你要全力進行。」回顧他自己當投資者的經驗,巴菲特說,當那些機會出現時,你反應一定要夠快,你沒時間去那邊翻書找理論。當你在你熟悉的產業看到一些事情,是在你理解的範圍,價格也正確,人也正確,那就要趕快出手。

對於比爾蓋茲來說,找到對的工作夥伴對他來說是最好的商業決定。他說:「我覺得跟 (微軟共同創辦人)Paul Allen 一起合夥,應該是清單上的第一名。」

Paul Allen
Paul Allen (圖: AFP)
蓋茲解釋道,找到一個你能完全信任的人,他也願意完全投入,你們有一樣的看法但是有些不同的技術,同時相輔相成且互相監督的角色,這件事情很重要。

跟這樣的人一起工作的好處是,他們讓工作變得更有趣,然後可以引領公司前往成功的道路,蓋茲說:「找夥伴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巴菲特補充說,波克夏 · 海瑟威的副總裁 Charlie Munger,也是這種類型的人,讓人可以信賴,巴菲特開玩笑的說:「但對於 Charlie 說的話,你要自己微調一下,因為他說每件我做的事情都很蠢,但如果他說這件事情非常蠢的時候,我就知道事情嚴重性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