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區道路拓寬開始吊梁施工 請遵照臨時指示標誌通行

▲11月27日開始進行前洲橋下游側鋼橋吊梁作業,預計12月20日吊梁完成,吊梁期間呼籲駕駛人,請遵照施工單位在前洲橋前後的臨時指示標誌通行。(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1.21)
▲11月27日開始進行前洲橋下游側鋼橋吊梁作業,預計12月20日吊梁完成,吊梁期間呼籲駕駛人,請遵照施工單位在前洲橋前後的臨時指示標誌通行。(圖/主辦單位提供 , 2017.11.21)

記者陳佩琪/ 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辦理岡山區186線,由本工環東路以東至河華路道路拓寬及前洲橋改建工程,目前進行前洲橋下游側新設橋梁施作,並將原本僅12公尺的道路拓寬為24公尺,預定27日開始進行前洲橋下游側鋼橋吊梁作業,預計12月20日吊梁完成,吊梁期間呼籲駕駛人,請遵照施工單位在前洲橋前後的臨時指示標誌通行,配合交維人員引導通行或提前改道,以確保行車安全,全部工程預計107年10月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局表示,市(縣)道186線在岡山區本工環東路以東路段經本洲路、前峰路至河華路,因本洲路以東路段道路尚未拓寬,以致行經此路段時車道由四線道縮小為二線道,因鄰近工業區,大型貨、卡車出入流量大,每天利用本洲路及前鋒路上下班的民眾,在尖峰時間常嚴重塞車通行不便,又每每會車時險象環生,且有大型車輛與機車爭道危險情形,造成交通事故,危及民眾行車安全。陳菊市長非常關心這個問題,指示工務局新工處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4.1億元,共投入總經費約7.2億元,讓道路可以儘速完成拓寬改善,保障民眾交通安全。

新工處指出,除了道路拓寬以外,這次工程範圍內跨越阿公店溪的前州橋舊橋,因舊橋梁底過低,每遇風災豪雨都造成阿公店溪河水暴漲,危及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藉由這次工程施工一併予以改建,並依照阿公店溪治理規劃檢討抬高新橋梁底高度,提升防洪標準,同時配合道路改建橋梁一併加寬,以維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未來,工程完成後人車通行更便捷,更可提高廠商進駐本洲工業區意願,進而提升地區整體產業發展。

前洲橋下游側新設橋梁計13節鋼構箱型梁跨距173公尺,目前橋梁下部結構完成後,將自11月12日至12月20日進行鋼構箱型梁組立與吊裝作業。本次吊梁施工並無採行封路改道措施,但為維護施工區域周邊行車安全與順暢,將在工區範圍周邊前洲橋南北兩端配置交維人員協助指揮、疏導交通;並於工區範圍周邊設置各類施工警告、指示標誌,以減少因吊梁施工所造成的交通衝擊。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呼籲駕駛人,請遵照施工單位在前洲橋前後的臨時指示標誌通行,配合交維人員引導通行或提前改道,以確保行車安全,施工不便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