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志工服務攝影展開幕 展場布置成「志」字

▲新北市政府今(20)日舉行第七屆志工服務攝影比賽的頒獎暨攝影展,攝影展更布置成「志」字。(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21)
▲新北市政府今(20)日舉行第七屆志工服務攝影比賽的頒獎暨攝影展,攝影展更布置成「志」字。(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1.21)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20)日在市府的一樓,舉行第七屆志工服務攝影比賽的頒獎暨攝影展,現場展出19件得獎作品;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透過攝影作品,可同步感受到志工在服務時,真情流露的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錦麗認為,志工是市府最大資產,在各個領域裡默默協助推展各項服務工作,透過攝影作品,可以同步感受到志工在服務時真情流露的感動,不管對象是兒少老婦身障,都能接收到服務過程中滿滿的喜悅和幸福,可說是「瞬間即永恆」,又能讓愛無限延伸。

獲得志工組特優的李素珍,目前擔任蘆洲社福中心的志工,她拍下「志工媽媽、樂在其中」的畫面,畫面中是八仙塵爆受難家屬陳美雀,雖然孩子在塵爆中受傷,卻不改其志,長期在中心擔任志工,在今年暑假弱勢兒少夏令營中,她環抱一位正在遊戲叫喊的小朋友,彷彿視如己出,燦爛無私的笑容,贏得評審的青睞。

獲得志工組優等的蔡采紜,以「耶誕婆婆『妝』備齊全」為主題,故事中的95歲龍奶奶,住在土城太陽城社區內;頂欣社區理事長許山英說,龍奶奶是社區改建前的原住戶,從香港來台,以前不太搭理人,經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長期的噓寒問暖慢慢融化,這張是參加聖誕節活動任憑志工幫她裝扮的畫面。

獲得社會組優等的黃郁瑛,以快門記錄一位唐寶寶在玩雪花片片撕衛生紙的瞬間,黃郁瑛在台灣遲緩兒天使樂園協會服務,長期關心如唐寶寶的遲緩兒,她以快門凝結唐寶寶在撕紙灑雪花的興奮,也看到陪伴志工的愛與盼望;攝影展即日起在市府一樓大廳展出至29日,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