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個廣告傳播文創上市公司 證交所通過聯廣上市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證交所今 (21) 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廣告傳播集團聯廣 (8497-TW) 申請上市案,使聯廣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的廣告傳播文創集團。該公司目前資本額為 3 億元,前三季合併營收為 17.54 億元,稅後純益 6819.7 萬元,每股純益 2.27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廣於去年 11 月 17 日登錄興櫃,業務範圍涵蓋廣告行銷產業鏈的中下游,為本土營收最高的大型綜合廣告代理商,集團分為廣告、公關、媒體與數位、會展特展等四大事業體系,為國內首家以文創事業申請上市的廣告傳播文創公司。

為加速建構完整的傳播產業平台,聯廣於去年 8 月併購台灣會展策展公司光洋波斯特,做為集團發展的另一具引擎,該公司擁有超過 25 年的經驗,為國內少數可籌劃電腦展、資訊月展等大型展覽的廠商,且近來搭上政府新南向政策,陸續完成一系列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與澳洲等地區的台灣形象展整體設計與執行。

聯廣表示,今年參與 10 餘個廣告媒體比稿案中,成功獲得 CITIZEN 男錶、可爾必思、東和鋼鐵及兆豐銀行等共 14 個合約,比稿勝率近 9 成,顯示創意與策略佈局成效彰。

聯廣前三季合併營收為 17.54 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近,毛利率 24.83%,年減 1.64 個百分點,營益率 4.82%,年增 1.2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6819.7 萬元,年增 52.15%,每股純益 2.27 元。

聯廣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