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三年「協志棒球隊」 打出高中棒球軟式組聯賽亞軍

▲成立才三年的協志工商棒球隊,選手秉持對棒球的熱愛與不屈不撓的精神,勇奪高中棒球軟式組聯賽亞軍的好成績。(圖/協志工商提供 , 2017.11.21)
▲成立才三年的協志工商棒球隊,選手秉持對棒球的熱愛與不屈不撓的精神,勇奪高中棒球軟式組聯賽亞軍的好成績。(圖/協志工商提供 , 2017.11.2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協志工商參加「教育部106學年度高中棒球軟式組聯賽」榮獲全國第二名佳績。該校棒球隊才成立三年,有此成績實為難得,校長蔡英仁公開表揚棒球隊的表現,並期待全校學生除了學習課業及專業技能外,還能透過運動調劑身心、強健體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志工商棒球隊指導老師徐堃城表示,任何一個成長的團體背後一定有許多感人的故事,棒球隊成立初期是學生自發性,節省零用錢自購球具組成,三年多前由愛好棒球的協志班聯會會長莊柏彥及江勁寬同學共同發起,後來又有棒球好手江承洋的加入,第二年江承洋號召弟弟江明哲加入,協志棒球隊漸成雛形。

徐堃城提到,今(106)年出賽由於經費有限,為了先讓球隊能如願出賽,鼓勵球隊如能打出好成績,後續募款才有動力,沒想到學生的表現超乎預期。任何比賽都不敢預設立場會贏球,只求累積經驗,學生每場球賽都很認真,讓這支起初不被看好的球隊,在沒有任何資源下,今年能拿到106學年全國高中軟式組第二名,真的很不簡單。

除了學生的奮戰精神外,該球隊幕後最大的功臣就是總教練賴景胡,賴教練表示,感謝蔡英仁校長、全校的師生及校友會的支援與支持與中正、南華、吳鳳、大同、稻江球場技術協助,還有東石國高中的陪訓練習賽以及東石國中鐘教練、民和國中何組長、秀林國小林老師,在棒球隊欠缺球具下提供球員使用,才能讓協志棒球隊在今年全國高中軟式組得到全國第二名的成績。

協志工商校長蔡英仁21日公開表揚棒球隊的表現,並期待全校學生除了學習課業及專業技能外,更需要用運動來調適生活,蔡校長表示,嘉義縣民雄鄉為全縣最大的鄉鎮,但卻沒有一個棒球場提供民眾休閒運動,希望藉由學生對棒球運動的熱愛,能得到長官的協助,建立棒球場的軟硬體設施,讓愛運動的孩子們能為民雄鄉拿到下一個全國高中棒球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