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環境稽查 宜蘭縣政府將成立環境稽查大隊

▲宜蘭縣政府將在環保局底下成立「環境稽查大隊」。(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1.21)
▲宜蘭縣政府將在環保局底下成立「環境稽查大隊」。(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1.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進一步做好宜蘭縣內的環境稽查工作,宜蘭縣政府將成立「環境稽查大隊」,這個組織隸屬於環保局,主要針對縣內各項環境汙染,包括空氣、水、事業廢棄物、噪音、一般環境衛生等進行稽查。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環境稽查需要專業人力,將會對外徵才,而所需經費將由空汙基金、環境基金支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金德表示,雖然鄉鎮公所清潔隊也有稽查的業務,但環保局稽查的人力相對單薄,尤其專業的人力,針對越來越複雜的環境因素,有必要在環保局底下設置「環境稽查大隊」,而環境稽查大隊就像環保署的北、中、南稽查大隊,他們將直接到各鄉鎮市的事業機構執行稽查業務。而這項工作必須具備一定的專業與資格,屆時將會對外徵才,至於財源方面,將由環保局的空汙基金、環境基金來支應。

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環保局目前有10位稽查人員配合10位替代役執行24小時的環境稽查工作,他們分成固定班及機動組,而107年起將不再有替代役,這也使得稽查人力更加吃緊。而成立「稽查大隊」主要是希望提升稽查品質,至於員額編制到底需要多少人?周錫福表示,將以實際需求及最佳配置進行人力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