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澄清獵雷艦案不實報導 呼籲媒體善盡查證之責

▲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21日在臨時記者會中,呼籲媒體善盡查證之責。(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21日在臨時記者會中,呼籲媒體善盡查證之責。(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21日電)國防部今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聯合晚報報導「獵雷艦脫模後海軍誠信付款?錄音證實軍方說謊」一事,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呼籲媒體善盡查證之責,切勿混淆視聽、模糊焦點,甚至誤導社會大眾,損害國軍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中吉表示,海軍司令部昨日已召開記者會,針對「獵雷艦採購案第三期『船殼脫模款』付款情形」做詳細說明,當日聯合晚報仍報導不實內容,可能誤導社會大眾,國防部秉持勿枉勿縱原則,歡迎任何人將相關物證送交檢調或立法院審視,協助釐清案情,切勿以不實報導損傷認真負責此案的國軍官兵。

 陳中吉強調,面對當面敵情威脅,國防部期望藉由國艦國造,達到強化、鞏固國防戰力的目標,後續將要求海軍司令部針對如何建構可恃戰力,進行專案評估,並勇敢面對問題。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也在會中表示,海軍司令部十分樂意向媒體及國人說明獵雷艦案相關內容,澄清疑慮,但絕不允許媒體恣意報導,毀損海軍形象,海軍將召集律師團,針對媒體不實報導內容逐項評估,保留法律追訴權,以捍衛軍譽。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