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灣最美馬拉松 南橫馬松拉開跑

▲慶祝南橫公路風采重現,舉辦「2018高雄南橫馬拉松 南橫通道哪跑到哪」馬拉松。(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1.21)
▲慶祝南橫公路風采重現,舉辦「2018高雄南橫馬拉松 南橫通道哪跑到哪」馬拉松。(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1.21)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謝志昇/高雄報導

南橫公路是台灣最美麗的公路,歷經88風災摧毀至今,勤和段的明霸克露橋己經在四月通車,重現南橫壯麗重要的里程碑。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等單位,為慶祝南橫公路風采重現,舉辦「2018高雄南橫馬拉松 南橫通道哪跑到哪」馬拉松,要讓全馬選手欣賞南橫雲海之美,2018年1月27、28日在高雄市寶來國民中學開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馬選手深入梅山,接近南橫壯闊的山景,不用原路折返回起點。(圖/記者謝志昇攝 , 2017.11.21)

主辦單位表示,沿途風光明媚,壯觀的山景盡收眼底,選手體力得克服高海拔的氣壓和陡峭山露,這次特別讓選手前進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倘佯在南橫的縱谷山巒之中,中央山脈美景盡收眼底,賽事起、終點設置在不同地點,寶來國中為起跑點,桃源區運動場為終點,沿途不同的植被,如仙境般的雲海令人嘆為觀止,全馬選手深入梅山,接近南橫壯闊的山景,不用原路折返回起點。

▲慶祝南橫公路風采重現,舉辦「2018高雄南橫馬拉松 南橫通道哪跑到哪」馬拉松,要讓全馬選手欣賞南橫雲海之美。(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1.21)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表示,選手之夜結合當地原住民市集及農特產品,選手入住寶來促進寶來觀光,馬拉松當天的補給站有著濃濃的原住民特色,取材當地的烤全豬、高山愛玉等,活動結束,接駁車會接送選手至起跑點寶來國中,讓選手可以輕鬆享受南橫馬拉松賽事。

▲主辦單位表示,賽事起、終點設置在不同地點,寶來國中為起跑點,桃源區運動場為終點,沿途不同的植被,如仙境般的雲海令人嘆為觀止。(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1.21)

▲主辦單位誠摯地邀請全國各位愛好路跑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1.21)

茂管處所舉辦的山城花語悠遊季,12月2日的花舞浴衣趴趴街在寶來活動中心舉辦,24日在花賞公園有親青野餐趣,遊客可以在現場賞花泡茶,一月再參與南橫馬拉松,一系列的山城活動精采萬分,尤其南橫公路是台灣最美的公路,從梅山到天池,就可看到雲海、檜木群、天池、啞口與布農族傳統部落,猶如仙境,選手沿途伴隨著翠綠山巒,微風徐徐,蟲鳴鳥叫,路旁山櫻姿意綻放,誠摯地邀請全國各位愛好路跑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

▲慶祝南橫公路風采重現,舉辦「2018高雄南橫馬拉松 南橫通道哪跑到哪」馬拉松,要讓全馬選手欣賞南橫雲海之美,2018年1月27、28日在高雄市寶來國民中學開跑。(圖/記者謝志昇攝 , 2017.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