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轉任副縣長 黃適超:還有很多需要學習

▲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1)
▲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在接任副縣長之前,已經有20多年的民意代表資歷,而由「監督」政府的民意代表,轉變成為「被監督」的副首長,黃適超表示,還有很多需要學習。而行政副首長與民意代表最大的差別是在政府機關感覺步調加快很多,一切都很緊湊,就像從宜蘭到台北那樣,腳步變得很快。黃適超說,他從陳金德代理縣長身上學到很多,至於未來政治生涯如何走?黃適超表示,目前並沒有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金德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後,邀民進黨縣議員黃適超擔任副縣長,黃適超擔任過一屆五結鄉民代表,五屆宜蘭縣議員,從一個監督政府的民意代表,短時間內轉換角色成為被監督的副首長,心態有何改變?黃適超表示,他是五結鄉選出來的縣議員,所以大部分的服務對象還是以該地區為主,而到縣政府後的服務對象則是全縣的,所以不僅服務對象增加,服務內容的廣度與深度也比以前多很多。黃適超說,不同鄉鎮的服務內容,有些確實是陌生的,所以很多都還在學習當中,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成長。

黃適超表示,他到縣府之後跟陳金德代理縣長學習很多,陳代理縣長擔任過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在高雄市擔任環保局長時,處理過氣爆及日月光廢水事件,後來被拔擢為副市長。他處理事情相當果斷、直接,不模糊。黃適超說,縣府每天早上八點有輿情會議,這也是擔任民意代表沒碰過的。而每週二的縣務會議也讓他學很多,因為要即時處理很多公共政策。

至於以往縣議員的經歷,是否有助於縣政的推動?黃適超表示,民意代表背負地區選民的付託來質詢政府官員,尤其現在民眾的要求也越來講求時效,這點他完全能夠體會,所以他就是抱持學習的態度,不斷的學習、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