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臭了 宜蘭公廁將列管評比

▲宜蘭縣公共廁所將列管評比。(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1)
▲宜蘭縣公共廁所將列管評比。(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1.2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視察羅東轉運站,發現站內的公共廁所非常臭,今(21)日他在宜蘭縣政府縣務會議當中,要求環保局將縣內的公共廁所列管,不但要定期稽查,更要辦理評比,公佈優良廁所及最差廁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金德 20日到羅東轉運站視察,發現站內的公共廁所非常臭。陳金德說,羅東轉運站公共廁所的臭味是長期累積的,他兩個月前到羅東轉運站搭車,到廁所的經驗是感覺好像無法呼吸,這是管理上出了大問題,因此,要求環保局必須定期去稽查羅東轉運站的廁所,如果發現太臭、太髒、太亂,則依《廢棄物清理法》連續裁罰。此外,對於使用率比較多的廁所,例如轉運站、火車站、公園及縣府所轄的運動公園,各該管理單位都必須依照一定標準清理乾淨。而包括餐廳、百貨公司等公共廁所,必須整理出來列管,並請環保局定期稽查。

陳金德表示,除環保局定期稽查之外,還必須評比,看那些廁所是最乾淨、優良的,就公開表揚,而很髒的廁所也要公開揭露。就像羅東轉運站的廁所,根本連十分都不到,就必須予以公布。陳金德強調,如果連廁所都這麼髒,實在沒有臉到外面去招攬觀光旅遊,因此,觀光旅遊相關的軟體設施務必做到貼心、乾淨,讓來宜蘭旅遊的人會一來再來,而非只來一次就不想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