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貓空觀光品質 指南宮和公車總站也納入汙水系統

▲位於臺北市貓空山區的指南宮,是台灣北部重要的觀光聖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位於臺北市貓空山區的指南宮,是台灣北部重要的觀光聖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貓空山區」是台灣北部重要的觀光聖地;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為了改善周邊環境及當地生活品質,今(106)年耗資1,200萬元埋設汙水管渠,工程預定於11月底完工,將指南宮、周邊住戶、店家以及公車總站旁的公共廁所納入汙水下水道系統,以處理大量觀光朝聖人潮產生的汙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車總站旁的公共廁所,也納入了汙水下水道系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位於臺北市木柵貓空茶葉特區的指南宮,四周環境景色優美、空氣清新,還有賣著當地特產的傳統商店街,吸引大量信徒及民眾前往拜拜、爬山休閒,成為北部重要的觀光朝聖景點。衛工處為了改善貓空山區的生活及居住環境,並處理觀光客及當地商家產生的汙水,今年耗資1,200萬元,在萬壽路75號至85號前將近1公里的道路埋設汙水管渠,工程預定於11月底完工。

衛工處工務科長王文清表示,不要小看工程只有開挖 1公里的道路,在山區辦理汙水接管工程實在困難重重,除了必須考量山勢、地形,克服彎蜒山路的施工困難外;另外,因萬壽路也是龐大遊客及公車行經的重要路段,施工還須特別注意交通維持問題。此外,為了不影響周邊商店街的生意,工程無法於假日施工;而且汙水接管完成後,須進行景觀階梯的鋪面復舊,更增加施工困難度。經過多次與當地地主及住戶協調後,工程終於即將接近完成,衛工處特別感謝地主及住戶的無私的奉獻,共同為環境衛生努力。

臺北市工務局表示,汙水下水道是國家進步的指標,被世界各國視為國家基礎公共建設。衛工處配合北市府推動三貓計畫,將指南宮納入汙水下水道系統,為貓空產業發展行銷國際做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