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櫃壓死孩童 Ikea再召回盼顧客警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典連鎖家具零售商宜家家居(Ikea)因半年前有第8名孩童被壓死,今天再次宣布召回2900萬具抽屜櫃,希望顧客注意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家家居執行長佩特森(Lars Petersson)表示,宜家家居要提高數款抽屜櫃召回行動的知曉度。這些抽屜櫃如果沒有妥善固定在牆上,可能很容易翻倒。

宜家家居去年6月首次宣布召回抽屜櫃,但是今年5月加州一名幼兒被發現遭宜家家居Malm抽屜櫃壓在下方而死,這起意外事件讓人質疑宜家家居是否有效地傳達召回的命令。

宜家家居和美國聯邦安全主管單位要求消費者,立即固定抽屜櫃或是退貨。

宜家家居這次召回行動只限美國和加拿大,適用於高於23.5吋(約60公分)的兒童用抽屜櫃以及高於29.5吋(約75公分)的成人用抽屜櫃。消費者應該聯絡宜家家居,免費取得牆上安裝工具。宜家家居也提供人員到府服務,為消費者固定抽屜櫃。(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